原名:一头苟活的污驴

【个人脑洞】救世线“人神”剧情大纲

*全程胡说八道

*请自动带入女指

过段时间剧本写完了做成ppt给大家玩,目前暂时只能发大纲orz


BGM: https://music.163.com/song?id=4940485&userid=361036989

 

 

 

 



人神线【通关全结局+攻略至少45名神器使后解锁该救世路线】

在轮回的尽头,回忆起了一切的少女,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其实从未有过牺牲一切的觉悟。

TE 寂静回响(选择成为神明 孤独地遥望着世界的每一个可能性 再重启每一次行将毁灭的世界)

HE 我的珍宝(在成为神明的瞬间 手被安托涅瓦拉住了 在安托涅瓦的帮助下 把整个世界都拖进了神域)

NE 未竟一梦(最终放弃成为神明 进入下一次轮回)

BE 天堂之影(未能接触到人神的真相)

*在完成TE寂静回响后才能攻略HE我的珍宝。

第七天

醒来后你再次见到霞,但是这一次霞居然同意了把过去的记忆还给你,但是必须要完成七项“人神的委托”,答应后目标变化,进入人神线。全区域解放战斗次数缩减为三次,幻力消耗减半。

在离开白夜馆时你听见霞说“这样就连起来了”。

“人神的委托”必须在进入第三日之前完成,否则只能达成BE天堂之影。

第六日

清晨,你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她冷漠地警告你“不要继续下去了”。正当你想问为什么的时候,你就醒了过来。

今天早晨安只是给你简单地用热牛奶泡了一碗麦片,并向你道歉说自己起晚了。你感觉到了些许违和,却说不出是为什么。同时,迄今为止你都没有见到过另一个指挥使希罗,你感觉到少了点什么,却说不出是少了什么。

晚上和大家道过晚安后,在电视上看到了希罗遇刺身亡的消息。安闯进来,关掉了电视,并强制要求你立即睡觉,如果选择拒绝则会被安按着推一针镇定剂。

第五日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她冷漠地警告你“再继续下去会‘死’的哦”,并说到了你昨天感受到的种种违和,称其为“路线连接的先兆”。你想起了霞曾经说过的“这样就连起来了”,正准备询问什么是“路线连接”,你就醒了过来。

安托涅瓦组织了中央庭会议,商讨希罗遇刺后的相关事宜。奥露西娅没有到场,会议照常进行。晏华决定不将希罗遇刺事件的调查交给警方,因为他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希罗是被不为人知的某个神器使所刺杀。

TE【包括NE/BE】

会后,安托涅瓦提出和你一起去找奥露西娅,在奥露西娅家门口,你接到了晏华的电话,你和安托涅瓦被要求立即破门而入击杀奥露西娅,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此时此刻在门内,奥露西娅的活骸化进程正好完成。

安托涅瓦在和活骸奥露西娅的战斗中被胡乱飞舞的缎带刺穿受重伤,晏华等人及时赶到,将活骸奥露西娅强行击杀,并告诉你在现场发现的血迹不仅仅属于希罗一人,其中也包括奥露西娅的血和另一个男性的血。晏华根据出血量判断奥露西娅伤势严重,很有可能已经开始了活骸化进程,因此要求你和安托涅瓦赶在奥露西娅彻底活骸化前将其杀死,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

安托涅瓦被抬走了,与此同时你在奥露西娅的房间里找到了她留下的录音。她的战术终端已经彻底损毁,无法读取其中内容,但是使用传统卡带录下的遗言指出了另一个男性的身份即是一直不为人知的黑暗之子,同时提到了凶手的名字伊斯卡里奥。

回到中央庭,你被告知安托涅瓦的活骸化进程已经开始。同时,在外调查的晏华将伊斯卡里奥的资料发给了你。你很惊讶地发现伊斯卡里奥并不是登记在册的神器使,晏华告诉你伊斯卡里奥的资料被篡改过,并告诉你伊斯卡里奥已经从教会失踪了。

中午,你在恍惚间来到了白夜馆,霞看破了你的心事,一语点破“你现在想起来的很可能都是真的”,并让你离开了。

晚上回到家,你发现安死在你房间的地板上,手中的通讯终端上有一条给你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不要回家”。安的零件散落一地,核心芯片被彻底摧毁了,得知了她是机器人的你却没有感到惊讶,反而有种“就应该是这样的吧”的想法,你只感觉有些悲伤。

HE【已完成半数以上委托时触发,进入HE线】

会后,安托涅瓦提出和你一起去找奥露西娅,在奥露西娅家门口,你接到了晏华的电话,你和安托涅瓦被要求立即破门而入击杀奥露西娅。但在这时,你隐约记得自己和奥露西娅一起度过的某一个末日,明明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却显得那么真实。在门内,奥露西娅的活骸化进程正好完成。

安托涅瓦准备与奥露西娅战斗,但你在那一刻有了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似乎眼前立刻就能看到安托涅瓦被活骸奥露西娅以缎带穿透胸膛的样子。你在惊惶中叫了安托涅瓦一声,使她冲上前去的速度因为分心而稍稍慢了一点,却因此堪堪躲过了胡乱飞来的缎带。晏华等人及时赶到,将活骸奥露西娅强行击杀,并告诉你在现场发现的血迹不仅仅属于希罗一人,其中也包括奥露西娅的血和另一个男性的血。晏华根据出血量判断奥露西娅伤势严重,很有可能已经开始了活骸化进程,因此要求你和安托涅瓦赶在奥露西娅彻底活骸化前将其杀死,没想到还是慢了一步。

你和安托涅瓦在奥露西娅的房间里找到了她留下的录音。她的战术终端已经彻底损毁,无法读取其中内容,但是使用传统卡带录下的遗言指出了另一个男性的身份即是一直不为人知的黑暗之子,同时提到了凶手的名字伊斯卡里奥。

回到中央庭,安托涅瓦向其他世界线的安托涅瓦求助,想要得到战术终端中的信息,却得到了一个奇怪的安托涅瓦的回应,该安托涅瓦称“在任何一条已知的世界线上都无法看到这段视频,但我可以将真相讲给你”,安托涅瓦再想询问,却再也找不到那个奇怪的安托涅瓦了。

同时,在外调查的晏华将伊斯卡里奥的资料发给了你和安托涅瓦。你很惊讶地发现伊斯卡里奥并不是登记在册的神器使,晏华告诉你伊斯卡里奥的资料被篡改过,并告诉你伊斯卡里奥已经从教会失踪了。你隐隐约约地想起了什么,不由自主地告诉晏华你的感觉:希罗生前另有图谋,而伊斯卡里奥是希罗貌合神离的合作伙伴。晏华对你毫无证据及来由的推论感到无法理解,但还是表示会在这个方向上追查。

中午,你在恍惚间来到了白夜馆,霞看破了你的心事,一语点破“你现在想起来的很可能都是真的”,并暗示你是她推动了希罗的死亡。你明白了她的意思,质问她为何这么做,霞笑着回答你“为了替你扫清障碍”;你质问霞“这样你能得到什么”,霞还是笑着说,“世界线的连接,为了让这个世界不会在逻辑上崩塌”。又一次听到了“路线连接”的你走上前去想要问个清楚,却在迈出一步后直接被传送到了家中。你发现安死在你房间的地板上,手中的通讯终端上有一条给你的信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不要回家”。安的零件散落一地,核心芯片被彻底摧毁了,得知了她是机器人的你却没有感到惊讶,反而有种“就应该是这样的吧”的想法,你只感觉有些悲伤。

当晚,在将情况告知给晏华后,你在赛斯的陪同下搬往晏华准备的位于中央城区地下的安全屋。如果此时中央城区尚未解放,则自动进入BE线。

第四日

TE【包括NE】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令你意外的是她正在歇斯底里地哭泣,她再次要求你停下来。你无从安慰她,只能听着她哭,在即将醒来的瞬间你听到了一声细微的“救救我”。赛斯正在外面等你,他告诉你因为伊斯卡里奥的缘故,晏华要求他来保护你,在解决掉伊斯卡里奥这个威胁之前赛斯都将呆在你身边。

晚上,你和赛斯在旧城区遭遇了伊斯卡里奥的袭击(未解放旧城区则不触发该事件,直接进入BE线),赛斯重伤不敌,而闻讯火速赶来的艾露比从同样也受了伤的伊斯卡里奥手里救下了赛斯和你。你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好像是发生过,却又并非完全相同。睡前,你被告知赛斯的活骸化进程已经开始。

HE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令你意外的是她正在歇斯底里地哭泣,“这样的世界就算崩塌了又有什么可惜的吗”,并再次要求你停下来。你无从安慰她,只能听着她哭,在即将醒来的瞬间你听到了一声细微的“救救我”。赛斯正在外面等你,他告诉你因为伊斯卡里奥的缘故,晏华要求他来保护你,在解决掉伊斯卡里奥这个威胁之前赛斯都将呆在你身边。

晚上,你和赛斯在旧城区遭遇了伊斯卡里奥的袭击(此处剧情战失败或放弃将进入TE/NE线;未解放旧城区则不触发该事件,直接进入BE线),安托涅瓦及时出现,协力战斗了片刻后将你和赛斯带走,那一刻安托涅瓦在你脑海里和霞的脸慢慢重合了。为了得到答案,你再次来到了白夜馆,霞隐晦地承认了自己即是黑暗中的身影结局后的安托涅瓦,并告诉你“通往神殿的路上荆棘丛生,但此刻一切障碍业已斩尽”。你被霞传送回到了安全屋,在疑惑中睡去了。

BE【第五日未解放中央城区】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她笑着对你说,已经来不及了哦,言语里的笑意并不是嘲笑,而是真正的欣喜。“狂信者来杀你了。”她说。在你惊异她态度的转变时,你醒了过来。狂信者究竟是谁?你想起了伊斯卡里奥,据称他狂热地信仰着一位神明,甚至超出了教会的忍受范围。

晚上,你在中央庭遭遇了伊斯卡里奥的袭击,在即将被刺杀的瞬间,你眼前的世界被扭曲了,无尽的黑暗中,有一瞬间你竟看到了霞失望的眼神。

BE【第四日未解放旧城区;前同TE/HE/NE】

晚上,你和赛斯在高校学园遭遇了伊斯卡里奥的袭击,赛斯当场战死。在即将被刺杀的瞬间,你眼前的世界被扭曲了,无尽的黑暗中,有一瞬间你竟看到了霞失望的眼神。

BE【第四日未完成“人神的委托”;前同TE/HE/NE】

晚上,你和赛斯在旧城区遭遇了伊斯卡里奥的袭击,赛斯当场战死,而闻讯火速赶来的安托涅瓦(如果安托涅瓦在前情中已重伤则是艾露比)从同样也受了伤的伊斯卡里奥手里救下了你。你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好像是发生过,却又并非完全相同。

第三日

TE【包括NE】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少女,“已经来不及了”她绝望地说“为什么没有人来救我?”你感到困惑,想要往前走,却感觉自己好像被固定住了一样,一动也不能动。“啊,是啊,我已经……不是人了啊……”少女声音悲凉,你随即便醒了过来。

晏华通知你安托涅瓦的活骸化进程即将完成,希望你去见她最后一面。你来到了她在中央庭的病房,她已经连笑一下的力气都快要没有了,也没有力气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你。隐隐约约间你感觉这一切都确实地发生过,只不过那时的安托涅瓦不似这般衰弱。你知道了要做什么,在她活骸化的一瞬间,击碎了她的心脏。

在你走出病房后,晏华咬着嘴唇向你走了过来,但是在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停住了。你恍然发现自己眼睛都红了,脸上全是泪。“我没哭”你嘴硬地跟晏华喊,晏华没有揭穿你,只是深吸了一口气,告诉你伊斯卡里奥在昨晚一战后突然人间蒸发的消息。伊斯卡里奥在战斗中也受了伤,但是血迹却只延伸了几步,然后便再也没有任何血迹向任何一个方向延伸,似乎是从原地消失了,在血迹尽头的地面上只留下了几片紫色的结晶。晏华推测伊斯卡里奥可能也开始了活骸化,但是其莫名其妙的的失踪却让你非常不安。无论如何,一个并没有被控制住的活骸总是十分危险的。

结束了晏华的谈话后,你来到了白夜馆。霞看出了你的心事,直接告诉你“不必再担心绝望而又迷茫的狂信者,他已被永不可挣脱的监牢囚禁”,并询问起人神的委托的进展。你告诉她你已经完成了霞告诉你需要做的所有的事情,并问她人神是谁。霞没有回答你,只是说“明天早晨你会想起被你所遗忘的一切”,就让你离开了。

晚上,你回到了中央城区的安全屋,晏华在门外守着。你向他问起赛斯的状况,他愣了一下,说你明天可以去看他。你点了点头,进入房间的时候,你听到晏华在你身后问,你真的还要再见证一次这种事件吗?你瞬间意识到了赛斯的情况恐怕极为严重。选择不去则固定进入NE,选择去则将在明早触发赛斯活骸化剧情。

HE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少女,“已经来不及了”她绝望地说“为什么没有人来救我?”你感到困惑,想要往前走,却感觉自己好像被固定住了一样,一动也不能动。“啊,是啊,我已经……不是人了啊……”少女声音悲凉“但是到了这里你也不能放弃了 不是吗?”你随即便醒了过来。

赛斯告诉你伊斯卡里奥在昨晚一战后突然人间蒸发的消息。伊斯卡里奥在战斗中受了伤,但是血迹却只延伸了几步,然后便再也没有任何血迹向任何一个方向延伸,似乎是从原地消失了,在血迹尽头的地面上只留下了几片紫色的结晶。赛斯认为伊斯卡里奥可能也开始了活骸化,但是其莫名其妙的的失踪却让你非常不安。无论如何,一个并没有被控制住的活骸总是十分危险的。

结束了赛斯的谈话后,你来到了白夜馆。霞看出了你的心事,直接告诉你“不必再担心绝望而又迷茫的狂信者,他已被永不可挣脱的监牢囚禁”,并询问起人神的委托的进展。你告诉她你已经完成了霞告诉你需要做的所有的事情,并问她人神是谁。霞没有回答你,反过来问你“我已经死了吗?”你点了点头,霞笑着说“这种事情总是在发生呢。明天早晨你会想起被你所遗忘的一切”,就让你离开了。临走前你问她自己到底忘记了什么,她说,“关于这个是世界的一切。”

晚上,你回到了中央城区的安全屋,赛斯在门外守着。恍惚间你觉得这样的一刻真的是很难得,但你说不出来哪里难得。你拥抱了赛斯,回到了你的房间。

BE

你没有再梦见少女,而你醒过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带到了一处漆黑的空间。一个浑身缠绕着荆棘的怪物被禁锢在紫黑色的晶体中间。你见到了霞,她告诉你那就是伊斯卡里奥。这明明是你第一次见到活骸,但你却感觉自己似乎曾经见过这种怪物,在记忆深处有神器使们在向你告别后化作了嶙峋惨白的活骸。你问霞为什么不杀死他给他以解脱,霞告诉你她的神器不可用以杀人。你看着那个怪物发了一会儿呆,又问霞这是哪里。“你不必知道 你也没有资格知道”霞冷冷地道。你随即便晕了过去,直接跳过此后几天的行动,进入最后一天的夜晚。

第二日

今天早上你没有梦见少女,醒来后发现房间里漂浮着一颗蓝色的种子。你伸手去触摸它,所有记忆一瞬间都回到了你的脑海。你瘫坐在地上,努力消化着这一切,指甲把掌心都戳出了血,等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满脸都是泪。“你做好准备完完全全地牺牲你自己了吗?”在最后,你听到奇怪的少女这样问你。

TE【包括NE】

你擦干眼泪走出了安全屋,晏华在门口等你。

你来到了中央庭的病房(第三日选择不去则不触发赛斯活骸化剧情),见到了手里拿着把小手枪坐在窗边的赛斯。赛斯告诉你他想出去晒太阳,但是又不敢。你意识到他是怕自己在外面活骸化难以控制,一阵心酸。他在窗口投射进来的熹微阳光里笑了一下,“只有这种时候才希望神能帮上忙呢”,他说着,闭上了眼睛。“不要哭呀,虽然这恐怕的确是最后分别的时刻了……”赛斯说着,你鼓起勇气走上前,拿过他手里的枪。“多谢咯。”赛斯笑着说,下一秒你在他活骸化的瞬间枪杀了他。人生中第一次开枪的你被震得手都发麻,但你觉不出一点疼,你只是瞪着眼睛,丝毫没有察觉眼泪已经从空洞的眼睛里涌了出来。“迄今为止承蒙你关照,不良神官。我是说,迄今为止的所有,包括你不记得的所有世界。都多谢你。”你说着,把枪放回了他膝盖上。走出房间你看到晏华站在门边,看似面不改色,但你也在他眼中看到了些许悲伤。“晏华,接下来的一切都交给我吧。”你已经冷静了下来,完全消化了所有的记忆,也完全接受了这个悲哀的世界。在这一刻,你和所有的悲伤与软弱和解了,明明只有不到七天,但却像是活过了一辈子。

HE

你擦干眼泪走出了安全屋,安托涅瓦在门口等你。你忍不住扑上去拥抱住了她。你曾经经历过多少个世界,就多少次失去她。今天安托涅瓦还好好地活着,真是太好了。“安托涅瓦,接下来的一切都交给我吧。”你已经冷静了下来,完全消化了所有的记忆,也完全接受了这个悲哀的世界。在这一刻,你和所有的悲伤与软弱和解了,明明只有不到七天,但却像是活过了一辈子。

你到了白夜馆,见到了霞,向霞询问是否有拯救世界的方法。霞告诉你的确有,但是明天晚上才会告诉你,在此之前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今天和明天全天都可以带着已经攻略过的神器使巡查其攻略CG获取处以获得“穿越时间的感谢”剧情。

晚上,在你的坚持下,你搬回了中央庭。晚上睡前你给雷切尔发了短信,问他是否可以把安重新组装,雷切尔表示忙不开,但是有时间会努力一下,要你明天早上把安的零件送到古研所。你把支离破碎的安捡了起来,放到一个大箱子里,说了一句“晚安”。

第一日

清晨,你再一次在梦中见到了奇怪的少女。“你以为这一次的‘牺牲’那么容易吗?天真。”随即你便醒了过来。

你把安送到了古研所,雷切尔看了一下,告诉你就算组装起来也不再是从前的安了,起码不可能再作为神器使生活了,有很小概率能苏醒作为安的意识。你接受了这个事实,拜托雷切尔尽力后离开了古研所。

拯救世界的真相

晚上,你怀着赴死的决心来到了白夜馆。霞捧出了一朵樱花,并告诉了你人神的真相。原来一直在梦中见到的少女就是成为神后的你自己。原本的因果在黑核的力量下扭曲了,而在某一个未来的可能性里意外成神的你成了这个世界的创世神,但是仅仅是由可能性而生的神无法维持太久,必须要你真正成为了神,和未来的自己融为一体才能稳定因果,否则整个世界都会随着因果链的断裂而崩塌。你认出了这朵樱花,某一个过去存在过的世界里,曾经落在你发顶。你问霞,如果成为神就可以拯救这个世界吗?“我想是的。”霞说道。(此处选择成为神则开启TE/HE,选择放弃成神则进入NE)

TE【寂静回响】

你触摸了那朵樱花,在下一秒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疯狂的后退,所有的悲伤与快乐都在迅速抽离你的大脑。一瞬间你想起了未来的自己曾经谈论过的牺牲。在你意识到这种牺牲的可怕之处前你便成为了神。你不再感觉到悲伤或者快乐,你只感到痛苦;但在内心的痛苦中你也终于看到了这个世界里连霞都未能看到的真相。

这个世界无法被拯救,只能一次次在行将毁灭的时候重启。你无法驱散黑门,只能一次次地让这个世界重来。你觉得自己以前认为世界应该被拯救的想法真是愚蠢透顶,仅仅是这样反复重来又没有什么坏处,起码世界没有毁灭。

但是在你的内心深处,被神格压抑的那个作为人的意志却感到了深深的绝望,通过你的嘴,她说,为什么你不救我。

她就和你一起在这个空无一物的神域里活着,牺牲了所有的快乐与悲伤,牺牲了所有作为人所能感受到的,你最终成为了冰冷的神。

有个叫雷切尔的人说他修好了安,那是谁,跟我有什么关系么。

HE【我的珍宝】

你触摸了那朵樱花,在下一秒你感觉整个世界都在疯狂的后退,所有的悲伤与快乐都在迅速抽离你的大脑。一瞬间你想起了未来的自己曾经谈论过的牺牲。你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与此同时一只温暖的手握了上来。“我在这里。”你听到安托涅瓦说。在心中逐渐涌上来的痛苦中你睁开了眼睛,看见了安托涅瓦微笑着的脸。你感觉到正在侵占你的神明的意志逐渐远离,随即你便晕了过去了。

醒过来的时候,大家都围在你身边。你没有成为神,而整个世界都在你和安托涅瓦的努力下被拖进了神域。世界不会再毁灭了,而你和整个世界一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明天。

这时候,安从门外闯了进来,撞开了所有围着你的人,直接掀开了你的被子,拖着你起床去吃早餐。

再也不会分开了,我们所有人。

NE【未竟一梦】

你没有触摸那朵樱花,在最后你到底还是放弃了,因为你想起了未来的自己曾经谈论过的牺牲。你似乎已经预感到成为神将面对的一切。你并不自私,只是懦弱罢了。你最终还是放弃了成为神明,跌跌撞撞地逃了出去,看到最大黑门在头顶展开,世界行将毁灭。

反正还是会重来的——你这样想着,选择了再一次重演的末日。

BE【天堂之影】

你没有再一次醒来,大家守着你等着你清醒过来,但你的意识被卡在了时空缝隙里,不得脱身。

这一切你都不知道,你只觉得自己在一片虚空中动弹不得。

你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整个世界一起重新陷入了轮回。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兰津渡 | Powered by LOFTER